欧洲杯:中场核心埃里克森突然晕厥 丹麦队惜败芬兰
2021年06月13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于哥本哈根进行的一场欧洲杯比赛中,丹麦队中场核心埃里克森在比赛中突然昏厥,导致比赛暂停近两个小时。最终,欧洲杯新军芬兰队爆冷以1:0击败了主场作战的前欧洲杯冠军丹麦队。

  当天比赛开始后,丹麦队很快掌控场上节奏,持续威胁芬兰队大门,芬兰队门将赫拉德茨基多次化解危机。

  在上半场比赛接近尾声时,丹麦队中场核心埃里克森接边线球后,在没有任何身体对抗的情况下突然倒地昏迷。丹麦队队长克亚尔迅速上前确认状况,并通知现场医疗人员施救,同时招呼队友排成人墙,保护埃里克森。随后,克亚尔又与门将小舒梅切尔一同上前,安慰接近崩溃的埃里克森的家人。

  丹麦队这一暖心画面赢得球迷称赞。在埃里克森接受现场急救期间,两队球迷不断高喊他的名字,为他祈福。在现场心肺复苏急救约15分钟后,埃里克森被护送离场。

  比赛恢复后,下半场第60分钟,芬兰队左路送出精准传中,禁区内的波赫扬帕洛头球攻门,这是芬兰队在欧洲杯正赛赛场上的首粒进球。约10分钟后,丹麦队获得一粒点球机会,但赫伊别尔主罚的点球被对方门将稳稳扑住,最终丹麦队未能改写比分。

  欧足联此后透露,埃里克森已被转送至医院,并且情况稳定。埃里克森所效力的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通过官方社交平台表示,“加油埃里克森,我们的心与你同在!”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也发文称,“生命可贵,足球无界,愿丹麦国家男子足球队队员埃里克森早日康复,加油!”(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