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百炼成钢》热播 讲述长征路上青春亮色
2021年06月18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百炼成钢》之《万里长征》版块海报。
《百炼成钢》之《万里长征》版块海报。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 近日,音乐咏史剧《百炼成钢》正在热播,在即将播出的剧集中,《万里长征》将接力《国际歌》版块,讲述长征路上的青春亮色。

  1921年到2021年,《百炼成钢》的时间线跨越了一个世纪,它用《国际歌》《万里长征》《黄河在咆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最可爱的人》《歌唱祖国》《为希望祝酒》《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八首歌曲,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精神谱系和辉煌历程。

  在此前播出的剧情中,《百炼成钢》以《国际歌》为轴,讲述了热血建党的历程。其中,李大钊、瞿秋白、杨开慧等革命志士先后血沃刑场,陈望道强忍悲痛将多位革命先烈的资料装裱成册等场景,都成了催泪点。

《万里长征》版块剧照。

  随着《国际歌》“情境”段落为第一版块画上休止符,《百炼成钢》也正式转场至《万里长征》版块。

  在《百炼成钢》八个版块中,《万里长征》是角色平均年龄最小的版块,它以少共国际师为叙事视角,以一张画报存照那些倒在长征路上的鲜活而年轻的生命,主演郑伟、刘冬沁、章煜奇等也均为90、00后。

《万里长征》版块剧照。

  在即将上演的剧情中,四渡赤水、著名将领陈树湘、程翠林血战湘江等热血瞬间将先后登场,在战争场面大幅增加的同时,这一版块也将延续“歌以咏史、诗以抒情”的强写意风格。

  据悉,《百炼成钢》于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百炼成钢》每晚8点播出,芒果TV、腾讯视频、爱奇艺会员22点跟播卫视,非会员延后24小时上线。(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