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橡胶与上期所启动今年“场外期权”扶贫补贴工作
2021年07月27日 16:0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那大7月26日电(记者邓钰 通讯员吴海江)海南日报记者7月26日从海南天然橡胶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橡胶)获悉,近日该公司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上期所)在位于儋州市的八一东山收购站设立今年首个 “场外期权”业务指定收胶点,正式启动2021年“场外期权”扶贫补贴工作。

  今年该项工作计划投入1100万元,将在全省800个橡胶收购站点推广。广大胶农在挂牌服务收胶站点卖胶并通过“橡胶智慧收购平台”登记交易,即可享受“场外期权”补贴。

  据介绍,自2019年开始,海南橡胶与上期所合作开展场外期权扶贫项目。该项目由上期所提供资金给期货公司操作,形成的收益作为场外期权补贴资金,补贴资金交由海南橡胶金橡公司负责,按照胶农的实际售胶数量进行补贴并直接支付到胶农个人银行卡上。

  自项目开展以来,通过“橡胶智慧收购平台”支撑,“场外期权”合作项目已服务73107名胶农,补贴产量41351.24吨,发放了1716.97万元补贴,增加了胶农收入,提高其割胶积极性。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