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屯昌法院保护公民合法权益为民办实事获赠锦旗
2021年07月30日 08:57 来源:中新网海南
当事人杨某将锦旗送到屯昌法院。屯昌法院供图
当事人杨某将锦旗送到屯昌法院。屯昌法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7月29日电(唐子羚 陈茜茜)“原本我都打算放弃这笔费用,想着追不回来就算了,但没想到你们这么尽力,帮我追回来了,太感谢法院了!”近日,当事人杨某来到屯昌法院,将一面写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勤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锦旗送到执行局陈法官的手中。

  杨某是海南某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该公司与被执行人三亚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委托合同纠纷一案中,经屯昌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后,判决被告三亚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五日内,向原告海南某房地产经纪公司支付代理销售服务费19568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三亚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未履行法律义务,海南某房地产经纪公司遂向屯昌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冻结了被执行人三亚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的所有账户存款,发现该公司名下账户存款被其他法院进行了优先冻结。随后承办法官到三亚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进行现场调查,通过多次走访,发现该公司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往里看也没有人上班,经询问周边市民了解到该公司已经很久没有运营。

  现场走访失败告终,承办法官仍未放弃,通过多种渠道寻找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均无果。将此情况告知申请执行人海南某房地产经纪公司的负责人杨某后,决定将被执行人三亚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拉入失信黑名单,杨某表示理解法院的工作,并已放弃该笔款项能执行到位的念头。承办法官在各种查询均未果的情况下仍未放弃,始终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放在第一位,再次对被执行人三亚某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进行查控,这次查询到被执行人公司名下一银行账户有足额存款,立即进行冻结及扣划,最终将案款足额发放给申请人,该案已执行完毕。(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