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汽车当二手车卖 白沙一男子涉嫌诈骗被抓
2021年07月30日 08:48 来源:南海网
犯罪嫌疑人王某被白沙警方刑拘。白沙警方供图
犯罪嫌疑人王某被白沙警方刑拘。白沙警方供图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近日,白沙一男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将自己租赁来的小汽车进行转卖从而诈骗他人钱财。目前,这名男子王某已被白沙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6月16日,白沙公安局接警称,有人被他人诈骗26600元人民币。经辖区牙叉派出所办案民警多方调查发现,这是一起跨地区案件。办案民警全力以赴,多次往返白沙和儋州两地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以该租赁车辆为着力点,发现儋州籍男子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最终于2021年7月23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查,2021年5月初,被害人何某煌因购车摇号指标快要到期,为保住号牌指标,其便托外甥邢某桦帮忙寻找一辆二手车用于挂牌,通过邢某桦,从事二手车行业工作的犯罪嫌疑人王某与被害人何某煌结识,并互加了微信。随后王某便抓住何某煌急于购买二手车的心理,从儋州市那大安行汽车租赁行租了一辆日产轩逸牌小型汽车,谎称该汽车要出售,并先后2次骗取邢某桦支付定金6000元人民币。5月某日,王某将自己租赁的日产轩逸小型汽车从儋州市那大开到白沙县城让何某煌验车后,骗取了何某煌支付的20600元人民币尾款。收到钱后,王某以该车辆要把违章处理完才能过户为由,再次把租赁车辆开回儋州,并多次以手续繁锁为由推脱和蒙蔽何某煌。

  2021年5月16日,王某因担心事情败露,再次从同一家车行又租了另一辆日产轩逸小型汽车,开到白沙给何某煌暂时使用以便做进一步打算。5月21日,安行汽车租赁行老板因车辆的长期租用不归还为由,到白沙找到何某煌将该车辆要回,此后何某煌多次要求王某退款未果,便意识到自己已上当受骗,遂向白沙公安局报警。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利用租借车辆行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此,白沙警方按照规定给予犯罪嫌疑人王某刑事拘留处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