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4个区将各建1所特殊教育学校,选址来啦
2021年07月29日 15:38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黄婷 实习生邱芝栩)据海口市教育局消息,海口市将在4个区各建成1所特殊教育学校。

  海口市秀英区特殊教育学校项目拟利用原罗京第一小学校址进行改造,规模为12个班级,总建筑面积约为5740.67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正在进行场地平整工作。

  海口市琼山区特殊教育学校项目设在红旗镇,对原龙发小学旧址进行改造。

  海口市龙华区特殊教育学校各项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计划以启智教学为主。

  海口市美兰区将把东平小学改造成特殊教育学校,用以接收中度肢体残疾和智力障碍学生,目前已经完成基础设备设施的采购改造等工作,预计今年秋季招生。

  此外,美兰区还计划在江东新区新建一所占地为15亩的特殊教育学校,目前已完成选址工作。“我们设置了3年的过渡期,目前东平小学是作为临时改造的特教学校,待江东新区的特教学校建成后,师生将搬至新校区。”美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特教学校推进建设的同时,各区还积极筹备招生,充实师资队伍。

  今年上半年,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前往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招聘了5名对口专业的特教老师,并从澄迈特殊教育学校选调1名校级管理人员担任校长。美兰区采取选聘特教专业教师以及调配辖区中小学部分教师的方式充实特教学校师资队伍,该区特教学校教职工的人数计划22人,下半年将到高校选聘教师,并提供编制,提升特教教师的专业素养。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