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两教师入选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候选名单
2021年07月30日 08:02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陈蔚林

  为宣传庆祝第37个教师节,广泛展示新时代人民教师教书育人事迹风采,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委员会日前决定组织开展2021年度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根据《人民日报》7月29日发布的公告,海南颜业岸、陈晓明两人入选候选名单。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范围为曾获得过省部级(含)以上荣誉称号,并在教书育人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级各类学校教师,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方式,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产生候选人,最终从中产生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颜业岸是海南省琼海市嘉积中学教师,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教师等荣誉。投身基层舞蹈教育30年,他用源源不断的创意和永不磨灭的热情,言传身教、传道授艺,带领一批批普通的农村学生走进了国家乃至国际舞蹈艺术殿堂。他编排并指导学生们表演的舞蹈作品,曾70多次荣获国内外舞蹈比赛一等奖或金奖。他为全国艺术院校培养输送了300多名舞蹈艺术特长生。如今他虽然已成为荣誉等身的名师,仍站在舞蹈教学一线,并把舞蹈教学的对象从特长生延伸到了基层舞蹈教师,让更多中小学生能够接受到高水平的舞蹈艺术教育。

  陈晓明是海南省农林科技学校教师,曾获海南省优秀教师、海南省先进工作者、海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扎根山区从事农业职业教育27年来,她的足迹遍布海南少数民族地区,把“爱、责任、幸福”传递到千家万户,展现了当代教师的高尚品德。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努力克服办学困难,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她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职责,为农业职业教育发展和民族地区产业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她以满腔热忱投入扶贫工作,主动承担帮扶任务,促进“农村三产融合发展”。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