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所高校确定开学时间,中高风险地区的暂缓返校
2021年08月15日 16:4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 黄婷 实习生 邱芝栩

  近日,海南多所高校发布开学通知,提前部署安排开学相关工作。多数高校按原计划开学,但是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校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师生暂缓返校,岛外返琼的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学生,入琼前做完核酸检测等。一些高校明确,开学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

  海南大学

  “一对一”联系并逐一审批返校条件

  8月14日,海南大学学生工作处发布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校工作通知,要求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本科生暂缓返校。

  根据通知,海南大学本科生8月29日报到注册、8月30日正式上课。其中,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本科生,以及本人或密切接触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本科生暂缓返校。有发热、咳嗽、腹泻、嗅觉(味觉)减退、皮疹等症状的本科生暂不返校,待治愈且排除新冠肺炎感染后,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批准后方可返校报到。

  此外,岛外返琼且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本科生,入琼前要做完核酸检测,凭48小时内(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琼通行;其他本科生返校前14天须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境外学生返校政策暂保持不变。

  记者了解到,海南大学高度重视2021年秋季学期本科生返校工作,要求各学院提前两周开展学生情况摸排,“一对一”联系并逐一审批返校条件,同时教育引导学生坚持“个人健康第一人”原则,严格做好返校前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等高校

  安排学生错峰开学,开学后封闭式管理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二、大三、大四报到时间为8月28日-8月29日。 四年制本科新生报到时间:2021年9月8日-9号(星期三、星期四)。专科新生报到时间:2021年9月10日(星期五)。受疫情风险变动影响,新生报到时间或有变化。

  低风险地区学生正常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待该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凭健康码“绿码”、绿色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申请返校。

  岛外返琼的14天内有涉疫区旅居史的学生,入琼前做完核酸检测,返校时凭48小时内(从检测结果出来时计算)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学生返校后,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出入校门需审批,具体要求另行通知。学生在公寓区不聚集、不串门、不走访其他楼栋,非允许不在本楼栋住宿人员不得进入。

  该校强调,新生本人及家人来校前14天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外出和走亲访友聚餐,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新生本人坚持报到前健康打卡满14天。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报到时,陪同人员不进校,自驾车车辆不进校。为了保护个人身体健康,共同做好校园防疫,新生需提前在当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备好接种凭证(一般在健康码中可查询)。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对教职工返校工作也做出部署,按照安排,教职工于8月27日报到上班。教职工也要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如在岛外的教职工至少按照学校规定的到岗时间提前14天返琼,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海口经济学院安排学生错峰返校。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对中高风险地区返校学生进行“一人一档”管理。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也按原计划开学,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