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纠治“四风”,东方成立作风整顿建设专项督查小组
2021年08月17日 11:43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张文君 刘婧姝 特约记者 方宇杰 通讯员 魏小青

  “我们将安排专人负责对接用地问题,并积极拨付资金,争取按期完成建设任务。”近日,东方市有关部门组成的作风整顿建设专项督查小组深入该市旅文局,分析了解其存在的问题,督促该局有关人员转变作风,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相关责任项目加快建设。在督查现场,东方市旅文局项目办总工程师邢福槐认真表态。

  为有效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推进东方高质量发展,8月3日起,由东方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及市作风整顿办联合组成的作风整顿建设专项督查小组深入各单位,针对各单位近期工作进展缓慢的情况,开展现场督查,狠抓作风整顿建设。

  经该督查小组检查发现,省财政厅下达的东方市2020年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事业资金1224.67万元,但截至8月3日,东方市旅文局仅拨付使用137.295万元,支出率为11.21%,同时要求建设的41个2020年行政村(社区)及垦区(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也仅开工建设29个,进度较为缓慢。为此,督查小组当场要求,市旅文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梳理问题清单,倒排工期,抓紧落实2020年行政村(社区)及垦区(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和专项资金拨付进度,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作任务。

  针对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2×26万吨/年非光气法聚碳酸酯项目(一期)配套过渡电源建设进度缓慢问题,督查小组组织东方市资规局、八所镇、海南华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施工单位等有关人员到现场查看,梳理问题清单,找出塔基建设工作中进展缓慢的问题,破除“梗阻”环节,推进问题整改。

  据悉,为持续巩固拓展自2018年起连续3年的作风建设成果,2021年,东方再出重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作风整顿建设热潮,聚焦“两区一节点”发展定位、自贸港建设三大重点任务、“十四五”规划落地、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重点整顿政治站位不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纪律涣散等4个方面的17种作风突出问题。

  2021年以来,东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件24人,通报曝光9件11人;对各单位监督执纪问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12个,约谈4人,通报曝光18人;对全市45个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发现上下班纪律松弛、乡镇干部“走读”等问题27个,通报16个单位、27人次,并约谈相关责任人。

  东方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市将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净化政治生态,为扎实推进东方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的海南西南部中心城市提供政治保障。

  (海南日报八所8月16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