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查堵点破难题 进一步支持共享农庄发展
2021年08月18日 08:0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17日讯(记者金昌波)8月17日,省委副书记李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查堵点破难题,研究进一步支持共享农庄发展的政策举措。

  发展共享农庄是省委、省政府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田园综合体的平台载体和重要抓手。自2017年以来,全省共创建共享农庄试点200家,在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助推脱贫攻坚、发展村集体经济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切实解决共享农庄发展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近期,省有关部门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研究提出进一步支持共享农庄发展的11条措施。会议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展开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李军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共享农庄发展的相关要求,努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田园综合体,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要进一步聚焦堵点难点问题,以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推动共享农庄高质量发展。加强规划引导,严守生态环保、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确保节约集约用地,结合实际统筹编制好村庄规划和共享农庄发展专项规划;强力推进“三块地”改革试点,有效盘活农村闲置土地资源,切实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完善市场主体与农民、村集体经济组织之间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各方共赢;加快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负面清单管理,促进共享农庄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以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契机抓好工作落实,稳步推进试点项目建设。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