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七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启动 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自贸港建设
2021年08月26日 09:1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8月25日讯(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谢沫)8月25日上午,七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和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巡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国猛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启方宣布七届省委第十轮巡视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

  据悉,本轮巡视是七届省委巡视全覆盖收官之战,共安排4个巡视组对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党组、中国南海研究院党组、省专用通信局、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党组、海口海事法院党组、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省大数据管理局党委、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党委、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管理局党委共11个省直单位、法定机构党组(党委)开展巡视。

  会议要求,省委巡视组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对巡视定位、方针、重点、方法心中有数,对被巡视党组织职责使命、地位作用心中有数。要从政治的高度抓好巡视队伍建设,紧扣“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更加聚焦被巡视对象职能责任、更加聚焦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更加聚焦“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更加聚焦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更加聚焦贯通融合和同题共答深入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新时代巡视工作引领保障作用,助力海南建设清廉自贸港。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