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发起救助公益项目 精准帮扶困难患癌妇女
2021年08月27日 09:22 来源:海口日报

  我省发起救助公益项目 精准帮扶困难患癌妇女

  本报8月26日讯(记者周慧)8月24日,海南省妇联、海南省慈善总会2021年“99公益日”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召开。据悉,今年“99公益日”活动期间,省妇联将联合省慈善总会共同发起“爱汝行动”乳腺癌救助公益项目,对经检查确诊为乳腺癌、并已开始进行治疗的海南省城乡妇女进行救助,帮助她们减轻治疗的经济压力。

  “爱汝行动”乳腺癌救助公益项目将救助范围从我省原建档立卡户、农村低保户、农村特困户中的妇女,扩展到因患乳腺癌家庭陷入困境的城乡妇女,惠及更多妇女群体,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增强女同胞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项目坚持“谁筹款、谁收益”的原则,省妇联将根据各市县妇联筹款的多少,按比例将救助名额分配给各市县妇联。“99公益日”活动结束后,海南省妇联和海南省慈善总会还将召开总结会,对筹款数额较大和人员参与度较高的单位、个人给予表彰及奖励。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