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儋州简化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 申领时限缩至10个工作日
2021年08月31日 09:17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8月30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感谢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对公司业务的帮助,在10天内就解决贷款问题,现在公司运转资金充裕了很多。”近日,儋州联和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就业扶贫基地负责人刘惠丽在谈到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对该公司创业担保贷款帮助时高兴地说。

  儋州联和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就业扶贫基地是一家以生产塑料编织袋为主、农业配套塑料制品为辅的企业。为扩大生产,该公司向儋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50万元贷款。

  “我们针对创业担保贷款手续繁琐、审批流程过多等问题,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实现创业担保贷款‘大提速’,推动堵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儋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主任陈木荣表示。

  据介绍,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针对创业担保扶持力度过低、准入门槛过高、办理程序复杂等问题,通过修订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经办银行及小贷中心同时受理申请材料,并入户调查、审批,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办事环境,推动堵点问题有效解决。5月28日,新修订的《儋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细则》正式颁布实施,简化了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流程,实现了创业担保贷款由原来3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内的“大提速”。

  “新的政策出来以后,可以经过银行也可以经过儋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这边两个部门同时贷的话,有一个客户来办的话我们就一个一个审批,不经过等批次的审批,相比之前会快了很多。”儋州市小额贷款担保中心办事员郭衍国介绍说,新修订的创业贷款实施细则不仅简化了办理流程,还提高了贷款的额度。符合条件的个人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从原来的10万元提高到30万元,小微企业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从原来的200万元提高到现在的300万元,让创业者在资金方面获得更大的帮助。截至目前,已发放贷款23笔438万元,带动就业60多人。

  对此,陈木荣也表示,该中心将继续加大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力度,让更多的创业者享受到政策的扶持,以创业带动就业。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