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口公交新IC卡今日启用 5类人群免费乘车
2021年09月01日 07:5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口公交新IC卡今日启用

  5类人群免费乘车

  本报海口8月31日讯 (记者郭萃 通讯员张磊 陈明镜)8月3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公交集团获悉,为让广大市民拥有更好的用卡体验,享受更专业的办卡服务,9月1日起,海口公交集团将发行支持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功能的公交新IC卡。同时,海口对半价优惠人群、全免优惠人群、特定线路优惠人群等乘坐公交享受票价优惠或免费。

  据介绍,可办理公交卡类型为普通卡、优待卡(包括学生卡、老年卡、关爱卡等),其中,办理学生卡须提供身份证原件(无身份证者须提供户口本和学生本人电子证件照一张)及学生证原件(须有海口市教育局核发的学籍号);办理全免老年卡和半价老年卡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及《海南省老年人优待证》原件;办理关爱卡须提供身份证原件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原件。办理新公交卡、换卡或补卡均须收取10元/张制卡工本费。市民可微信扫描新公交卡上的在线充值二维码,按提示操作即可自行充值;或者通过“海口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交服务进入公交卡充值模块,按提示操作即可自行充值。

  同时,为方便市民更好了解其所乘坐的公交线路票价及票价分段点等信息,海口公交集团根据物价部门的批准,对全市一票制和分段收费的公交线路予以发布,方便市民查询乘车。

  此次发布的一票制公交线路有95条,分段收费公交线路有56条(37路与37夜线算一条)。其中1元一票制线路有74条。

  目前,海口对半价优惠人群、全免优惠人群、特定线路优惠人群等乘坐海口市公交线路享受票价优惠或免费。其中,半价优惠人群为满65周岁至未满70周岁老年人,办理“老年卡”。全免优惠人群中,满70周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办理“老年卡”;九年制义务教育中、小学生,办理“学生卡”;残疾人、伤残军人办理“关爱卡”;此外,根据《海南经济特区无偿献血条例》,从2020年12月23日起,凡符合“三免”优待条件的人员可凭手机使用自选票价不限次数免费乘坐海口公交车;现役军人(现役残疾军人)、现役消防救援人员可以凭现役军人证、现役消防人员工作证免费乘坐海口公交车。

  特定线路优惠人群凭“天涯英才卡”可免费乘坐游1、游2、游5、游6、观光1、59大站线、J1、J2、J3、J4、68路、45路、44路、43路、35区间、35路、28路、21路、19路、4路。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