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今晚迎战强敌日本队!李铁会变阵吗?
2021年09月07日 15:02 来源:新民晚报

  国足今晚迎战强敌日本队!这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李铁会变阵吗?

  世预赛12强赛首战0比3大败于澳大利亚队之后,中国队又将迎来另一场挑战。今晚11时,他们将在卡塔尔多哈与亚洲第一的日本队面对面。两支球队在首轮都输了球,日本队显然不想再次“翻船”。而中国球迷最关心的是,国足能否有“克敌良方”,止住连败?

  首战对阵仓促上阵的澳大利亚,国足不但没有抢分成功,全场还踢得极其被动,场面也不是很好看。赛后教练组总结原因时,提到球队方面低估了对手。因此,与日本队的比赛,国足在备战方面更显得小心翼翼。

  0比3输球后,国足上下一直试图给球队减压。代表团团长、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更多地从鼓励角度,肯定队员们在首场比赛中的表现,希望全队能够放下包袱。昨天他还特意找到跟队采访的记者聊天,希望他们不要把责任归结到主教练李铁身上,“有问题我来承担。”

  面对实力更为强大的日本,李铁很可能会变阵——在中场,或许启用防守能力更强、覆盖面更大的池忠国;而后防方面,此前被外界批评的于大宝不大会首发,张琳芃将回到中卫位置;至于归化球员方面,会不会选择派出阿兰、洛国富两人,目前还看不出太多迹象。

  日本队首轮主场不敌阿曼,可以说是一个大冷门,因此球队上下承受的压力,恐怕要远远大于国足。但这一点对于日本队而言,是劣势也可能是优势,据日本媒体报道,主帅森保一如果今晚无法拿下中国队,很有可能就此下课,包括足协主席田岛幸三都可能因此受到牵连。对中国队来说,这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意味着日本队肯定要全力争胜,击败国足,以消除首轮输球的负面影响。

  从实力上而言,亚洲排名第一的日本队肯定比国足强大得多。他们阵中有17名海外球员,而且还有不少人是欧洲主流联赛的主力。不过,对国足的两大利好是,利物浦中场大将南野拓实因伤退出了国家队,主力后卫酒井宏树也无法出场。

  一旦输给日本队,国足在12强赛的开局将是两连败,想要争取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压力巨大,李铁也深知这一点。昨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他就表示:“第一场比赛之后球队进行了认真总结,针对与日本队的比赛做了充分准备,虽然准备时间不长,但相信球员能走出失利的阴影。希望明天把最好的状态拿出来,我们会把这场比赛当成决赛来踢。”

  李铁还强调说:“明天是我们的主场比赛,虽然没有球迷的支持,但是我相信中国所有的球迷都会在电视机前给我们加油鼓劲。这是我们挑战日本队很好的机会,只要球员能把自己的斗志表现出来、技战术发挥出来,全力以赴就够了。”(新民晚报记者 关尹)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