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中俄围棋合作签约仪式举办 两国围棋系列赛将推出
2021年09月10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签约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签约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9日电(王昊) 9日下午,中俄围棋战略合作协议云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围棋协会将帮助俄罗斯围棋联盟培训人才,双方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开展围棋文化交流研讨活动,并举办中俄围棋系列赛。

  会上,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与俄罗斯围棋联盟主席马克西姆-沃尔科夫分别代表中国围棋协会和俄罗斯围棋联盟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表了讲话。

  根据协议内容,在协议期间内双方将结合中俄两国国情和文化特征开展围棋文化交流研讨活动,共同举办中俄围棋系列赛,共同推进围棋在俄罗斯的宣传与推广,相互支持国际围棋赛事活动等。

  此外,中国围棋协会将支持俄罗斯围棋联盟将其主办的有影响力的围棋赛事延续和拓展,还将帮助俄罗斯围棋联盟培训棋手、围棋教师、裁判员等人才。

  马克西姆-沃尔科夫在致辞中表示,中俄两国在围棋领域有着悠久的合作传统,有许多俄罗斯知名棋手有过在中国学棋、参赛的经历,中国大使杯、中国领事杯系列围棋赛更是已经成为俄罗斯最具规模的传统赛事之一。

  他坚信,通过本次协议的签署,不仅会极大的推进中俄两国围棋事业的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也将因此迈入全新高度。

  林建超在讲话中表示:“围棋由于特有的文化属性和深刻内涵,越来越多地担当起国家间和平使者的角色,承载着友好、尊重和理解的意向,成为和平外交的特殊桥梁。因此在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中,围棋合作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和价值。”

  林建超说:“希望中国围棋协会和俄罗斯围棋联盟能够充分利用这一平台,不断创新合作方式、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价值,携手共进、相互支持,构建起全方位、深层次的围棋合作格局。未来,中国围棋协会愿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围棋组织携手合作,紧密联系,为世界围棋发展不断注入新的活力,为推动世界围棋迈向新的发展阶段承担应尽的责任。”(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