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内有福建莆田旅居史的人员入琼须持核酸证明
2021年09月11日 11:35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9月10日电(记者张茜翼)海口市疾控中心10日发布近期疫情防控提示称,14天内有福建莆田市旅居史的入琼人员,凭48小时内两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通行。仅持有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抵琼后在口岸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居家等待结果;未持有核酸检测证明的,抵琼后在口岸进行1次核酸检测,居家等待结果,个人做好健康管理,1天后自行前往采样点开展第2次检测,居家等待结果。

  海口市疾控中心提示,请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来琼返琼人员,尤其是与新冠病毒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告,联系开展1次核酸检测等健康监测管理工作,并居家健康监测至14天期满(自离开莆田市仙游县之日算起),期满再开展1次免费核酸检测。

  海口市疾控中心称,市民近期如非必要,尽量避免前往福建省莆田市等涉疫区及其周边区域。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在当地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当地防疫规定。返回时要提前24小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居(村)委会报告,并按海南省管控要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