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连胜!张帅搭档斯托瑟强势晋级美网决赛
2021年09月11日 1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1日电 在北京时间11日凌晨进行的美网女双半决赛中,中国金花张帅搭档斯托瑟,以6:2/7:5直落两盘,大比分2:0淘汰7号种子瓜拉奇/克劳茨克晋级美网决赛。

WTA1000辛辛那提赛,张帅组合夺冠。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近期张帅组合状态出色,在美网前的WTA1000辛辛那提赛中,张帅就曾搭档斯托瑟喜获女双冠军,结束长达一半年的冠军荒。

  本届美网单打比赛,张帅在第二轮就早早出局,不过在女双比赛中,张帅和斯托瑟延续出色状态,一路直落两盘晋级,以10连胜强势晋级决赛。

资料图:张帅在比赛中。

  首盘比赛,张帅组合一上来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盘末阶段连赢五局后以6:2强势赢得首盘胜利,整盘比赛仅丢了4个发球分。

  次盘比赛,张帅组合5:1领先,此后对手顽强连追4局。关键时刻张帅挺身而出,连续得分逆转破发后以6:5再次掌握主动,随后再下一局,以7:5结束战斗,晋级美网决赛。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张帅组合首夺大满贯。

  此次晋级美网决赛,是张帅组合继2019年澳网之后再次闯入大满贯决赛,同时这也是张帅生涯第2次跻身大满贯女双决赛。

  由于去年另一位中国金花徐一璠也闯入过美网女双决赛,自此在美网女双决赛赛场,连续两年都有中国金花的身影,张帅也成为第二位闯入美网女双决赛的中国球员。

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张帅组合首夺大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32岁的张帅来说,此役算是一条“特立独行”的路。

  由于美网与全运会“撞车”,不少中国选手选择参加全运会比赛,中国军团只有张帅一人选择在海外征战。

  闯入决赛后,张帅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若不是因为有你,我依然在风雨里,只要心中有希望,就一定会看到光 !”

张帅社交媒体截图。

  网友们也为张帅送上鼓励:“帅姐决赛放下包袱冲出来!咱都相信你!”

  “太棒啦!决赛一定也会有一个美好结局的,加油加油。”

  “决赛面对对手要小心哈,对方有主场优势,估计很能起哄。”

  “感觉一朵花迎着风儿绽放,好美!”

  在决赛中,张帅与斯托瑟将对阵在11号种子、在本土作战的美国组合高芙/麦克纳莉。中国金花,继续加油!(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