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阳性病例增至64例 往仙游高速路车流锐减
2021年09月13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莆田阳性病例增至64例 往仙游高速路车流锐减

  中新社莆田9月12日电 (记者 林春茵)据福建省莆田市政府于12日18时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截至9月12日16时,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9月12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据通报,截至9月12日16时,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这比截至9月11日24时的阳性病例总数新增24例,其中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新增12例。

  国家、省、市专家组正全力对患者实施救治。莆田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副市长胡国防在新闻发布会上说,64名阳性病例中,普通型确诊病例14人,轻型确诊病例18人,无症状感染者32人,“患者病情稳定”。

  目前,莆田在原来对仙游县枫亭镇全镇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将核酸检测范围进一步扩大到仙游县全域及城厢区东海镇;由国家、省、市、县联合成立160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组成5支流行病学调查队,加快推进流行病学调查。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截至当天16时,莆田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841人,次密切接触者1690人,集中医学观察1293人。经专家组分析研判,仙游县枫亭镇全镇提升为高风险地区,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提升为中风险地区。

9月12日,福建省仙游县鲤城街道,医务人员为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进行咽拭子采样。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按照中高风险地区划定范围,莆田实施科学精准防控,防止人员外流,已对全市20个高速出入口和9个国道省道、县乡道市际出入口进行交通管控。高速路口中,12个实行封闭管理(只进不出),8个实行检查通行管理。

  中新社记者当天驱车前往仙游县途中注意到,从莆田市通往仙游县的高速公路及国道上,交警设置多个交通管制关卡。记者在高速路上驰行的一个小时里,只有另外两辆车同向而行,一辆是120急救车,一辆是物资运输车。

  “仙游只进不出,车辆会被劝返。”正在执勤的莆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女子骑警队队员张萍告诉记者,自交通部门发布交通管制要求后,高速路上车辆锐减。

9月12日,从福建莆田市通往仙游县的高速公路及国道上,交警设置多个交通管制关卡。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在动车莆田站和仙游站,客流亦有所减少。在莆田站,福州铁路公安处莆田车站派出所民警设置安检,要求在莆人员原则上不离开当地,如有特殊情况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站乘车。

  12日19时,夜幕降临,在仙游县城鲤城街道清源东路的大型综合体中骏世界城,数百名居民正在排队进行核酸检测。截至当天16时,莆田核酸检测采样196758人份样本,已出报告121087份。

  胡国防表示,莆田将落实落细核酸检测、精准管控、医疗救治、集中隔离管理、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阻止疫情蔓延。(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