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香港警方全港反黑4天拘捕298人
2021年09月14日 10:21 来源:环球网

  港媒:黑帮厮杀追入警署,港警“一哥”震怒,全港反黑4天拘捕298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星岛日报》消息,黑帮厮杀追入警署,香港警队“一哥”、香港警务处处长萧泽颐对黑帮目无法纪感到震怒,下令加强打击。香港警方过去一连4天调动近3000人员展开“犁庭扫穴”行动,拘捕298人。

  报道称,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O记)统筹各总区军装及刑侦人员,共调动2800多人参与由本月9日至12日展开的“犁庭扫穴”行动,突击巡查港九新界各区多个罪案黑点,其中发现多家疑似违规营业的娱乐场所,并捣破一个毒窟及13个非法赌档,共拘捕298人。

  报道称,被拘捕者包括193名男子及105名女子(15至84岁),分别涉嫌串谋伤人、以三合会社团成员身份行事、贩毒、经营赌博场所、聚赌、盗窃、非法入境及违反防疫规例等。

  香港《星岛日报》称,据了解,黑帮“十XK”及“新X安”的两个小头目最近为一笔数万港元赌债剑拔弩张,本月9日凌晨,双方爆发飞车追逐厮杀,期间更追入香港葵涌警署,警方当场拘获5人,调查后又在其他地方逮捕7人。萧泽颐对黑帮目无法纪感到震怒,下令加强打击,当晚即展开反罪恶行动,高调巡查涉事黑帮分子操控的娱乐场所,誓挫其嚣张气焰及截断其收入来源;第二天晚上“一哥”更到尖沙嘴一带督师,两小时后才离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