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残酷里程碑!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西班牙大流感
2021年09月21日 1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国家广场上插着数十万白色旗帜,悼念新冠逝者。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尽管当今的科学和医疗手段都比百年前有了突飞猛进,但最新数据显示,美国在新冠疫情中病死的人数仍然超过了该国在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中的死亡人数。

  据报道,根据粗略估测,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在全球造成5000万人死亡,在美国造成67.5万人死亡。而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最新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21日上午8时30分,已有超过67.6万美国人死于新冠病毒。这一数字超过了103年前的西班牙大流感中估计的死亡人数。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传染病专家Stephen Kissler指出,在应对新冠疫情时,美国人重复了很多在1918年就已犯过的错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年的一些经验和教训包括:不要过早解除防疫措施、不要有年轻人或健康人就不容易感染的错误印象、不要依赖未经证实的治疗手段等。

  另外,Kissler和此前大量专家都指出,新冠病毒可能长期存在,甚至持续到“大流行”结束后;而新的变种也还有可能出现。对此,最佳的应对方式仍然是接种疫苗。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