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巴黎主场首秀受伤,梅西距离法甲首球有多远?
2021年09月23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9日,阿根廷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中3:0大胜玻利维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资料图:当地时间9月9日,阿根廷在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比赛中3:0大胜玻利维亚,梅西上演帽子戏法。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邢蕊)自从梅西离开巴萨加盟大巴黎之后,他的联赛之旅似乎就一直不太顺遂。迄今为止,梅西已经在法甲踢了三场比赛,但是还没有取得一个进球。而就在对阵里昂的比赛中,梅西左膝受伤,这无疑又为他的法甲首球增加了更多不确定性。

  在北京时间20日凌晨与里昂的比赛中,梅西首发出场,这也是他在大巴黎主场的首秀。不过比赛进行到第76分钟,梅西因为膝伤被换下。据外媒报道,梅西在赛后走路有些瘸,一直待在理疗室。巴黎圣日耳曼官方表示,梅西会接受一次更为详细的检查。他的伤停时间目前还不确定。

  对于梅西在法甲的表现,有网友表示:“毕竟年龄摆在那,梅西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1987年出生的梅西今年已经34岁。对于任何一个职业球员而言,这个年龄都已经不能算是年轻了。岁月的流逝又不可避免地给梅西带来了伤病,再优秀的运动员,也抵挡不了年老体衰的自然规律。现在的梅西自然无法与巅峰时期一骑绝尘的“梅老板”相比,但是作为无数球迷青春岁月里不可磨灭的“足球符号”,梅西依然能够决定比赛,他的职业生涯不应该以遗憾的方式收场。

  今年7月,梅西带领阿根廷队在美洲杯决赛中1:0战胜“死敌”巴西,斩获冠军奖杯。从2005年完成阿根廷成年队首秀开始,梅西就渴望着能为自己的国家捧回一座冠军奖杯。但或许是时运不济,从2014年世界杯到2016年美洲杯,梅西曾率领阿根廷队连续三次闯入大赛决赛,但最终都与最高荣誉擦肩而过。

  这一次,梅西没有再让冠军旁落。他等了16年,终于以一座国家队大赛的奖杯,弥补了职业生涯中的一笔缺憾。

资料图:梅西捧起美洲杯冠军奖杯。

  9月初世预赛南美区预选赛,对阵玻利维亚的比赛中,梅西又完成了“帽子戏法”,以79粒进球刷新此前由贝利(77)保持的南美国家队进球纪录。面对着网络上“梅西老矣”的各种分析评论,梅西还在不断向世界证明着自己。

  从注重技术的西甲到相对陌生的法甲,这是梅西职业生涯中的又一个挑战。不过从目前的几场比赛来看,梅西在法甲的开端算不上梦幻。很多人将他与重回曼联的C罗比较,但即便是现在竞技状态正佳的C罗,也曾在登陆意甲的前三场比赛中颗粒无收。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11日,阿根廷著名球星梅西首次出席巴黎圣日耳曼发布会。

  新环境、新球队、新战术,这些曾经困扰C罗的问题,如今也成为了梅西在法甲旅途中的“拦路虎”。再加上突如其来的膝伤,梅西很可能无缘下一轮对阵梅斯的比赛。这样一来,梅西的法甲首球,还需要球迷耐心等待。

  但就像那座等待了16年的奖杯,梅西的法甲首球或许会迟到,却不会缺席。对于梅西而言,从拉玛西亚青训营的那个长发少年,到如今享誉世界足坛的“梅球王”,2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他跨过了无数荆棘与坎坷,才站到了金字塔的顶端。这一次,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身穿30号球衣的他依然能迈过这道坎。(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