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看点:张雨霏日冲双冠 超新星全能争金
2021年09月23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赛事看点:张雨霏日冲双冠 超新星全能争金

  中新社西安9月22日电 (记者 王祖敏)23日的全运赛场将产生32枚金牌,其中游泳赛场张雨霏一日冲双冠,男子体操全能决赛将迎来超级新星与奥运名将的PK,东京奥运新科状元刘诗颖则将力求在女子标枪比赛中稳固全国霸主地位。

  游泳赛场5金待分,最后关注的当属女子200米蝶泳、男子100米自由泳、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

9月20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在西安举行,奥运金牌得主、江苏选手张雨霏以56秒24的成绩夺冠。图为张雨霏赛后比心。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在7月29日的东京奥运赛场,张雨霏在不到一个半小时内连收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两枚金牌,并分别打破两项的奥运会纪录和世界纪录。

  时隔50多天后,这两项决赛再次同日进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奥运冠军中国队将以“联合队”名义参赛,有望助张雨霏重温东京一日双冠的高光时刻。

  男子100米自由泳也曾为中国队带来高光。宁泽涛是该项游进48秒的亚洲第一人,并在2015年世锦赛上为中国队获得首个100米自由泳世界冠军。

  宁泽涛在上届全运会卫冕后淡出泳坛,中国男子百米自由泳也鲜有亮眼成绩。本届全运会,是否有新人冒出值得关注。

9月21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游泳项目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在西安举行,浙江选手汪顺以1分46秒14的成绩夺冠。图为汪顺向观众致意。 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当日的游泳赛场还将进行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和半决赛,已荣膺全运史上金牌王的汪顺,将在他的奥运金牌项目上再次出击。

  23日的田径赛场将迎来另一种形式的飞人大战——男女4×100米接力将打响第一枪。在东京奥运会上分别获得第四名和第六名的中国百米接力男女队,均将以奥运原班人马参赛。

  在东京为中国女子标枪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后,24日将度过28岁生日的刘诗颖,渴望为自己送上一份“全运冠军”的生日礼物,她的主要对手将是亚洲纪录保持者、32岁的老将吕会会。

  女子200米比赛,云集了黄瑰芬、葛曼棋、袁琦琦、梁小静、韦永丽等中国短跑名将。在本届全运会上,身为中国女子百米接力成员的黄瑰芬放弃了100米比赛,就是期望在200米决赛中实现卫冕。

  在男子4×200米接力预赛中,由短跑名将汤星强领衔的福建队以1分21秒54的成绩超亚洲纪录晋级,让人对该项决赛充满期待。

  男子举重进入大级别较量。当日比赛的96公斤级和109公斤级,中国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均未参赛。

  大级别曾是中国男举的软肋。但在陆永于北京奥运会85公斤级决赛中,为中国赢得男举大级别的首枚奥运金牌后,中国男举大级别加快了走向世界的步伐。

  在本届全运会上,里约奥运85公斤级银牌得主田涛将坐镇96公斤级。109公斤级,里约奥运第四名杨哲是夺冠热门。在今年的亚锦赛中,杨哲曾刷新了该级别抓举世界纪录。

  体操将进行男子全能决赛。在东京奥运选拔赛中,被认为是中国男子体操“超级新星”的张博恒,曾力压肖若腾等名将位居全能第一,但因缺乏大赛经验无缘入选东京奥运正选名单。

  在本届全运会的男子预赛中,“00后”张博恒暂居全能第一,东京奥运男子全能亚军肖若腾和第四名孙炜分别位居第二、第三位。“超级新星”与奥运名将之战成为当日赛事的一大看点。

  跆拳道开赛首日将产生女子49公斤级和男子58公斤级金牌。无缘东京奥运四强的北京伦敦双料奥运冠军吴静钰没有报名参赛,江西名将谭雪琴有望卫冕。在上届全运会上,18岁的谭雪琴一举夺魁,成为当届全运会的一匹黑马。

  皮划艇也将展开金牌大战。在东京奥运会上,中国皮划艇队获得静水项目的1金2银,创历届奥运会最好成绩。其中刘浩/郑鹏飞在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比赛中以0.203秒之差摘得银牌。

  在本届全运会中,刘浩/郑鹏飞将继续联袂参赛,夺冠在情理之中。在东京奥运会获得女子双人划艇金牌的徐诗晓、孙梦雅,将各自为政参加女子200米单人划艇比赛。

  当日的全运会赛场,还将产生乒乓球男女单打和男女双打八强,混双将进行半决赛。

  男篮比赛将进行19岁以下组决赛。22岁以下组的小组赛,夺冠热门广东队和辽宁队将分别迎战浙江队和北京队。三人女篮成年组,获得东京奥运铜牌的奥运联合队,将一日双赛,先后迎战湖北队和广东队。

  女足将进行成年组半决赛,奥运联合队与北京队、陕西队与上海队将分别争夺决赛权。女排成年组则将在进行最后一轮小组循环赛后产生4强。(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