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三亚着力破解基金企业奖励兑现难题
2021年09月23日 12:08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 黄媛艳

  “前段时间,我们兑现基金企业奖励受阻,大家都很着急。”9月18日,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经三亚多部门紧急协调后,目前该奖励已按时拨付到位。

  7月,三亚市海棠区商务和金融发展局在为千合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等两家公司办理奖励兑现时,遇到了难题:由于基金企业按《三亚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金融业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申请奖励,所使用的资金为市级资金,不适用省级文件的相关规定。此外,该局与其他相关部门间缺少及时有效的政策沟通机制,对基金企业奖励涉税条款的把握和理解存在差异,导致奖励兑现出现阻滞。

  为此,三亚市金融发展局积极协调市区两级税务、财政、园区等部门和单位研究这一堵点问题,进一步理顺涉税金融奖励政策和兑现流程,压实财税奖励政策所涉及部门的职能、责任边界,推动奖励及时兑现拨付到位。截至8月底,三亚2021年第4期基金企业奖励604万元已核发到位。

  “获悉基金企业奖励兑现出现难题后,我们内部进行深入研究,认为目前省级层面尚未出台针对各市县政府的产业扶持财税政策具体清理意见,且在现行市级扶持政策尚未废止的情况下,应依据政策给予基金企业奖励。”三亚市金融发展局局长刘锡安说。

  为此,三亚市金融发展局联合市财政局召开协调会,邀请市区两级金融、财政、税务部门以及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会。与会各部门经过讨论,一致决定在具体清理意见出台前,继续执行现有奖励条款及奖励流程。

  目前,三亚多部门正着力建立常态沟通工作群机制,探索由税务部门人员与金融工作单位、重点园区等企业服务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地沟通政策,确保高效落实奖补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政策落地难的问题,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海南日报三亚9月22日电)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