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科院与巴基斯坦4家单位开展农业科技交流
2021年09月24日 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海口9月23日电(记者 黄艺)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下称热科院)热带生物技术研究所与巴基斯坦明索尔顾问咨询有限公司、巴基斯坦拉瓦尔品第皮尔·梅尔·阿里·沙阿(PMAS)干旱农业大学、木尔坦穆罕默德·纳瓦兹·谢里夫(MNS)农业大学、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23日举行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

  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内容,各方将依托各自优势,在巴基斯坦建立商业化的组织培养设施,培育适应当地需要和气候条件的品种,促进签约五方在平等互惠基础上进行技术转让与合作,在各项研究成果商业化转化方面寻求合作机会。

  会上,各方还就棕榈园间作王草生产技术、甘蔗种苗生产技术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由中国热科院研发的“热研4号”王草具有“生长快、产量高、品质优”的特性,是热带、亚热带区域主要刈割型牧草栽培品种。

  中国热科院副院长李开绵表示,中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前景广阔,通过这次交流会,中巴之间的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据了解,中国热科院与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农业大学作为长期友好合作伙伴,双方合作执行的海南省重点研发项目“巴基斯坦热带经济棕榈生产技术集成与示范”目前进展顺利。本次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是中巴在热带农业科技合作方面的进一步拓展。(完)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