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三人篮球联合队夺金 杨舒予称成功来源于团队
2021年09月27日 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女子三人篮球联合队夺金 杨舒予称成功来源于团队

  中新社西安9月26日电 (郝凌宇)26日结束的女子三人篮球决赛中,联合队以20:15战胜河南队摘得金牌。联合队队员杨舒予在赛后采访时表示,三人篮球在奥运赛场上受到的关注来自于团队努力。

  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三人篮球首次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而中国三人女篮也创造了历史,由王丽丽、杨舒予、张芷婷和万济圆组成的中国女子三人篮球队夺得一枚铜牌。

  这也是中国女篮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获得银牌后,时隔29年再次在奥运会上取得奖牌。

  来到全运会赛场,三人女篮的姑娘们保持了奥运手感,她们在小组赛中六战全胜,半决赛又以21:7的比分轻松战胜广东队。在26日晚的决赛中,联合队全场保持了对河南队的压制,以20:15的比分战胜了对手。

  杨舒予在此前的东京奥运会上因良好的个人技术和出众的外貌而“出圈”。她说自己感受到外界关注的压力时会进行适当调整,她强调,三人篮球在奥运后受到的关注来自于整个团队的努力,并非一个人的功劳。她承认自己全运会上的运动状态比奥运会时有所下滑,“比赛中命中率低了一些,但是防守时的对抗能力进行了提升。”

  结束全运会征程后,杨舒予也将回到广东队进入备战联赛的阶段。她表示,自己在全运会上解决了一些问题,针对在奥运会上遇到的对抗性较强的对手,回国后加强了相关的训练,但这也导致了另一部分能力相对退步。

  “接下来还是继续努力吧。”杨舒予说。(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