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李军就垦地融合发展到白沙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
2021年09月28日 10:38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牙叉9月27日电 (记者金昌波)9月27日,省委副书记李军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围绕破解垦地融合发展中土地征收手续繁琐等问题,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专题调研。

  在牙叉镇,李军实地查看海峰飞碟射击基地项目,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如何解决垦区土地征收手续繁琐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求垦地双方认真梳理、优化用地审批程序,协商一致、达成共识,切实保障好项目建设用地需求。白沙县、海垦集团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垦地融合发展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打通征地梗阻,确保项目又快又好建设。

  在调研中,李军强调,垦地融合发展是“十四五”时期深化海南农垦改革发展的主基调,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推进“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关键。垦区和白沙县要按照“共享、合作、互赢”的思路,建立健全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加强资源整合利用,坚持市场化方式,大力发展生态健康茶、乡村旅游、休闲体育等特色产业,实现垦地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