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牟通报“景区吊桥断裂”:未出现人员伤亡
2021年10月02日 1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郑州10月1日电 (记者 刘鹏)针对辖内景区一吊桥绳索突然断裂导致多名游客掉入湖中一事,河南省中牟县委宣传部1日下午发布情况说明称,吊桥锁链崩断事件导致10余名游客落水,未出现人员伤亡,目前景区已封闭并停业整顿。

  1日,有网友爆料称在中牟县雁鸣蟹岛游玩时,景区内一吊桥绳索突然断裂,多名游客掉入湖中。据网友上传网络的现场画面显示,事发时,桥上站了不少游客,桥中心位置一侧的防护铁锁链断开,有游客掉进水中。

  中牟县委宣传部通过官方微博@中牟发布情况说明称,当日上午,雁鸣蟹岛森林公园景区因客流量较大,部分游客在水上吊桥桥面嬉闹致使吊桥左右摇摆幅度偏大,吊桥一侧锁链崩断,桥身侧翻,导致10余名游客落水。景区管理人员和热心游客在3分钟内将落水游客全部救助上岸,未出现人员伤亡,目前景区已封闭并停业整顿,管理方正积极与落水游客协商理赔事宜。

  通报称,该事件发生后,中牟县文广旅游体育局已对全县所有景区再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启动最大承载量预警机制,督导景区实行限流、预约、错峰措施,确保游览秩序和游客安全。(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