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欧洲能源吃紧之际 “北溪2号”管线开始注气
2021年10月05日 1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视频:“北溪-2”项目最后一节管道完成焊接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0月5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4日,连接俄罗斯与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营运商表示,已经开始为“北溪2号”管线第一条支线注入天然气。

  据报道,为这条穿越波罗的海管线进行注气的最新举措,正逢欧洲面临能源危机,天然气存量来到新低、天然气价格与油价飙涨之际。

  “北溪2号”项目运营公司Nord Stream 2 AG表示,“‘北溪2号’管线第一条支线的注气程序已经展开。”“这条支线将渐渐填满,以便达到后续技术测试需要的气压。”

  “北溪2号”项目旨在铺设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天然气输送至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

  美国先前与德国达成协议,允许“北溪2号”完成建设,但表示,如果这条油管被当成“武器”,美国将会制裁莫斯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4日表示:“我们仍然反对这条油管,我们依旧认为这是俄罗斯地缘政治的计划,我们会继续定期评估,并援引与评估结果一致的法律应对。”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