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亡人节游客增多 洪森要求严守防疫措施
2021年10月0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金边10月6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鉴于柬埔寨亡人节期间游客增多,增加疫情传播风险,柬埔寨首相洪森6日要求相关机构和场所严守防疫规定,以防病毒扩散。

  柬埔寨旅游部当天消息称,亡人节假期首日(5日),在柬埔寨境内游玩的游客有14.9万人次,其中本地游客14.7万人次,外国籍游客1469人次。今年亡人节首日境内出游人数同比下降44.91%,但与上周末相比增长了27.55%。

  亡人节也被称为柬埔寨的“黄金周”,根据柬埔寨的传统,每年的佛历10月1日至15日举行,共计15天。每年亡人节,寺庙里人山人海,信徒前往寺庙,听僧侣诵经、布施斋饭、为佛像施沐浴礼、堆沙山和开展各种民间传统活动。今年亡人节9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因多个寺庙暴发新的疫情,柬埔寨政府紧急叫停亡人节活动,为期3天的假期依旧保留。

  根据官方统计,亡人节首日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分别为:贡不省(3.04万人次)、白马省(2.68万人次)、西哈努克省(1.81万人次)等,首都金边接待国内外游客共1535人次。目前,全国大部分省市已经开放接待游客,包括刚刚结束封闭的暹粒省。只有磅清扬省仍禁止旅游活动。

  柬埔寨旅游部表示,已敦促所有旅游相关服务行业,在亡人节假期期间,包括酒店、客栈、餐厅、旅游景点、旅游社区等负责人,必须严格执行旅游部和卫生部出台的系列防疫措施。

  洪森指出,10月6日,是一年一度传统节日——亡人节的重要一天,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使我们无法按照传统习惯前往各寺庙参加亡人节祭祀。洪森表示,当下最重要的事就是先保护好自己的健康,在假日前往各旅游景点观光的民众,要继续提高警惕,做好防疫措施,尤其是要戴口罩、勤洗手消毒和保持社交距离,避免前往人潮拥挤的疫情高风险场所。各地方政府要加强工作,维护好公共场所、各旅游景点和寺庙的治安,以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完)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