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乡村美 海口生态休闲乡村游成节日旅游亮点
2021年10月07日 09:06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0月6日讯(记者曹马志)“海口的乡村太美了,来了都不想走了。”国庆假期,湖南游客刘浩和家人自驾游,来到海口演丰镇山尾头村的连理枝渔家风情度假村,乘船游览“中国最美八大海湾”之一的东寨港红树林旅游区,环游绿意盎然的美丽乡村,品尝海鲜美食,入住渔家风情民宿,体验悠闲自然、趣味无穷的田园生活。

  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海口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乡村村容整洁环境美、兴业富民生活美、乡风文明身心美,吸引众多游人前来“打卡”。国庆期间,海口乡村游火爆,精品乡村民宿受热捧,生态休闲乡村游成为节日旅游活力亮点。

  10月6日下午,记者一行从海口市区驱车半个多小时来到演丰镇芳园国际艺术村,绿树掩映下,一栋栋民居错落有致分布,蜿蜒的村路旁,不时可见到下地采摘的游人。“地里种的是应季的水果,村里有一口种满莲花的大池塘,观景台、景观塔、垂钓园等亲水平台也深受游人欢迎。”芳园国际艺术村运营总监徐达说。

  “住在这里真是太惬意了,远离城市的喧嚣,可以深呼吸负氧离子,还可以在古朴的村落中散步,和热情好客的村民聊家常。累了,可以坐在茂盛的大树下休憩,还可以到村里的芳园咖啡馆和特色美食馆,品尝地道的农家菜。”来自天津的游客董静超告诉记者,民宿里干净整洁,令人惊喜的是还配备有智能家居,可以用语音控制主要的家电产品,入住体验格外好。

  国庆期间,芳园国际艺术村推出汉服文化艺术季和系列节日游玩活动,为游人提供更加丰富的旅游产品。“我们共有120多间客房,许多客人都提前预定,节日期间入住爆满,一房难求。”徐达介绍,随着村庄越来越有人气,不少外出打工的村民也陆续回到村里工作,艺术村已为数十位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村民们可以在家打工,日子越过越红火。

  不仅是芳园村,瑶城村、美社村、冯塘村、塔昌村……越来越多的游人走进海口市郊体验生态休闲乡村游,连理枝渔家民宿、世外桃源休闲农庄、冯塘绿园、人民骑兵营、石斛山庄、月茗庄乡村度假区等特色民宿受热捧,市民游客在海口乡村品尝农家饭、欣赏自然风光、参与趣味游戏,深度体验椰城乡村之美,放松身心享受生活。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