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第三批区议员宣誓,16人宣誓无效需离任
2021年10月08日 17:0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赵友平】香港“星岛网”消息,港府于4日在北角小区会堂举行第三批区议员宣誓,涉新界东沙田、大埔、西贡和北区4个区议会,其中16名区议员的宣誓为无效宣誓,包括涉及反对派所谓“初选案”的西贡区议员柯耀林。

  报道称,监誓人已于当日确定当天宣誓的50名区议员中,有34名区议员的宣誓有效。鉴于监誓人对其余16名区议员所作宣誓的有效性存有疑问,监誓人已致函有关区议员,要求其提供额外资料。经考虑有关区议员的书面回复以及所有相关资料后,监誓人根据《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条的解释所订下的原则及相关的法律规定,确定16名区议员的宣誓为无效宣誓。

  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基本法》第104条的解释,监誓人负有确保宣誓合法进行的责任,对符合该《解释》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规定的宣誓,应确定为有效宣誓;对不符合该解释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规定的宣誓,应确定为无效宣誓,并不得重新安排宣誓。

  无效的宣誓:

  大埔区议会

  1. 陈振哲

  2. 陈蔚嘉

  3. 苏达良

  西贡区议会

  1. 李贤浩

  2. 李嘉睿

  3. 柯耀林

  4. 王卓雅

  沙田区议会

  1. 李志宏

  2. 石威廉

  3. 黎梓恩

  4. 卢尔德明

  5. 黄浩锋

  6. 吴锦雄

  7. 吴定霖

  8. 黄学礼

  9. 郑则文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