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台军编列8266万元预算“锄草、锯树” 国民党“立委”:一定有内幕
2021年10月09日 11:59 来源:环球网

  台军编列8266万元预算“锄草、锯树”,国民党“立委”:令人叹为观止,一定有内幕!

  【环球网报道】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2022年预算书,陆军和空军共编列8266万元(新台币,下同)“生活区林绿化维护”预算,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说,“生活区林绿化维护”接地气的讲法就是除草、锯树。她表示,这个数字令人难以相信、叹为观止,她也绝对不会同意,除质疑这其中有内幕,她强调一定深查到底。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马文君7日在脸书发文表示,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16年6月视察台军金六结营区时曾提到,“油漆与除草,不会让台军更好”。马文君称,蔡英文的一句话,防务部门听到了。为何这样说呢?马文君称,因为根据2022年防务部门公开预算书显示,陆军编列5100万元、空军编列3166万元,合计8266万元,用来实施“生活区林绿化维护”,“生活区林绿化维护”接地气的讲法就是除草、锯树。

  对此,马文君直言,台防务部门以台海情势紧张,为了能快速提升战力,替后代子孙举债2400亿购买武器的状况下,竟然还有高达8266万的余钱可以用在割草、锯树上面。

  马文君进一步质疑,为何只有陆军及空军需要割草,海军、宪兵、后备及通资电军却不需要,这笔预算到底又有什么内幕?她强调,其中疑云她一定会替民众深查到底。马文君更痛批,以前的军人要割草,素质、训练有比较差吗?如今防务部门编近8300万元除草、锯树,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