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伯杯开赛 国羽5:0击败加拿大获开门红
2021年10月10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9日电 北京时间9日,世界女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尤伯杯比赛在丹麦奥胡斯拉开战幕,中国队以5:0击败小组赛首个对手加拿大队,取得开门红。

  本届汤姆斯杯(即世界男子羽毛球团体锦标赛)和尤伯杯原定于2020年举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至2021年10月进行。作为二号种子参赛的中国女队与加拿大队、马来西亚队和丹麦队同组。

  中国女队历史上曾14次获得尤伯杯冠军。但在上届2018年曼谷尤伯杯上,中国队表现惨淡无缘决赛,创下参赛34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再战尤伯杯,中国队由新科奥运冠军陈雨菲、黄东萍领衔,被视为夺冠热门。

  小组赛首个对手加拿大队实力相对较弱,国羽并未派出全主力出战。第一场单打比赛由何冰娇对阵加拿大女单名将李文珊,在双方此前对此交手中何冰娇保持全胜战绩。当天首局何冰娇以21:12轻松拿下后,第二局李文珊因伤退赛,中国队拿下第一分。

  第二场为双打,国羽三号女双郑雨/李汶妹仅用时39分钟,就以21:10和21:13速胜加拿大组合蔡宛廷/洪德里奇。第三场单打比赛国羽“00后”小将王祉怡首局与对手陈瑞秋比分紧咬,关键球处理上王祉怡更为出色,以21:19先下一城,第二局乘胜追击以21:13拿下,从而为国羽锁定胜局。

  按照小组赛规则,国羽取得3:0领先后,仍需进行接下来两场比赛。刘炫玄搭档夏玉婷以21:6、21:4轻松战胜克里斯特尔/塔莉亚,韩悦21:12、21:7战胜张雯语。最终中国队以5:0击败加拿大队,取得了本届尤伯杯开门红。

  本场比赛中,韩悦、刘炫玄、夏玉婷等都是首次参加尤伯杯比赛,她们表示,很激动也很紧张,尤伯杯意义重大,会继续准备好接下来的比赛。

  10日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