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广州警方侦破香港女警殉职案 两嫌犯广东落网
2021年10月12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11日电 (记者 方伟彬)广州市公安局11日通报“9·25”快艇撞击香港执法船致港警殉职案的侦办情况,先后抓获邓某彪、邓某桥等涉案嫌疑人,查获冲撞香港水警巡逻艇的涉案快艇。

  通报称,9月25日,香港警方在沙洲一带海域清查走私船舶时,一艘执法艇被走私快艇(就是俗称的“大飞”)冲撞,导致4名警员落水,其中香港水警高级督察林婉仪不幸殉职。9月26日,广东省公安厅接到香港警方的协查通报后,广东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快速响应,粤港两地警方及时开展专案情报交流。广东省公安厅与广东海警局成立“9·25”联合专案组,并指定广州市公安局立案侦查。

  广州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经过深入调查研判,专案组锁定了邓某彪(男,31岁)、邓某桥(男,35岁,均广州人)2名重大涉案嫌疑人及其涉嫌走私的团伙成员。10月1日、2日,广州市公安机关会同阳江市公安机关在广东省阳江市、广州市增城区两地开展收网行动,先后抓获邓某彪、邓某桥等涉案嫌疑人,查获冲撞香港水警巡逻艇的涉案快艇,侦破香港“9·25”案件。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