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杀妻杀友杀邻居的纽约千万富翁被判终身监禁
2021年10月16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纽约州千万富翁罗伯特·德斯特14日被判终身监禁,不得假释。

  9月,由九名女性和三名男性组成的陪审团裁定德斯特犯有一级谋杀罪。辩护团队提出重新审判的动议,被法官驳回。辩方后来表示,他们将提出上诉。

  患有膀胱癌和其他疾病的德斯特没有出席判决,但他盯着电脑看法官宣读判决时,并没有明显的反应。

  39年来,罗伯特·德斯特一直否认杀害了妻子、好友和邻居,虽然先前一直没有因涉嫌谋杀获罪,但已被媒体冠以“富豪杀手”的称号。

  据报道,德斯特的妻子凯茜1982年失踪,警方怀疑她已死亡。德斯特被列为嫌疑人,而多年密友伯曼作证称,德斯特没有作案时间。

  不过,伯曼2000年12月被发现死于洛杉矶家中,脑后近距离中弹。检方说,伯曼死前准备向警方交待,她曾提供德斯特不在场的虚假证词,帮他掩盖杀妻罪行。

  事隔多年,纽约司法机关重新调查德斯特妻子失踪案。检方认为,伯曼向德斯特索要“封口费”,遭德斯特灭口。

  警方调查期间,德斯特抛下在纽约的奢华生活,逃至得州加尔维斯顿,伪装成有语言障碍的女子,租住一处廉价公寓。2001年,他涉嫌杀害公寓楼内另一名租户莫里斯·布莱克后逃跑,2015年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一家旅馆被捕。

  被捕第二天,他参与拍摄的纪录片《不祥之人:罗伯特·德斯特的一生与多次死亡》最后一集上映。检方认为,德斯特在这部纪录片中变相“坦白”了自己所犯罪行。

  在片中一个场景中,麦克风捕捉到他在浴室里喃喃自语,“终于来了,你被抓到了”“我到底干了什么?……当然是把他们全杀了”。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