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正文 分享
海南疾控:省外旅游、出差返琼后建议主动做核酸检测
2021年10月18日 07:50 来源:中新网海南

  海南:省外旅游、出差返琼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 张茜翼) 10月16日0时-10月17日7时,陕西新增2例外省游客新冠核酸阳性,曾到内蒙古、甘肃、西安旅游,目前感染来源尚不明确。当前入琼旅游、过冬的人员较多,人员流动性大,为进一步做好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海南省疾控中心提醒:主动报备。

  凡9月29日以来有内蒙古二连浩特市旅居史,10月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0月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旅居史,10月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旅居史人员,与已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或者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和“黄码”的来(返)琼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民众需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确需前往的,在出发前及返琼后均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返琼后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海南省疾控中心称,省外旅游、出差返琼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加强自我健康监测14天。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可疑症状,请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诊途中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