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省委对135名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进行“家庭式”廉政谈话 以纯正家风滋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2021年10月18日 08:30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海口10月17日讯 (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赵雅婧)2021年以来,海南一批新任领导干部走上重要领导岗位。10月17日上午,省委在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举行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家庭式”廉政谈话会,135名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省管干部、159名干部家属参加。这是省委首次邀请领导干部的配偶和成年子女参加廉政谈话。

  会议指出,开展廉政谈话是省委在政治上关心和爱护干部的实际行动,也是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党员领导干部要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纯正家风滋养清朗党风政风社风。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念、忠诚履职,努力淬炼更加纯粹的政治品质;要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淬炼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要严守规矩、坚守底线,努力淬炼更加自觉的廉洁意识;要严于自律、廉以持家,努力淬炼更加纯正的家庭家风。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严峻形势,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建立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朋友圈、社交圈。领导干部家属要深刻认识自己的特殊身份和责任,主动担当起家庭“纪委书记”的角色,充分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让家庭真正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

  廉政谈话前,与会人员参观了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展览,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实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陈国猛参加会议并代表省委进行廉政谈话。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