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普悠玛"列车事故致18死 司机被判刑2官员无罪
2021年10月18日 17:28 来源:环球网

  台铁“普悠玛”列车事故致18人死亡,司机被判4年6个月,2官员则无罪,网友:太扯!

  【环球网报道】造成200多人伤亡的台铁“普悠玛”列车事故,今天判了。

  2018年发生的那次出轨翻覆事故,造成18人死亡,215人受伤,震惊岛内。宜兰地检署以过失致死罪起诉司机员尤振仲等3人,经法院审理,今天(18日)宣判,司机员尤振仲判处4年6月徒刑,时任台铁局前机务处副处长柳灿煌与综合调度所长吴荣钦均判无罪。对此,有岛内网友质疑,太夸张了,又是找司机背锅,还有网友直斥,太扯!

  据报道,台铁第6432次“普悠玛”列车3年前行经宜兰新马站时翻覆,造成1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宜兰地方法院今天宣判,司机员尤振仲按业务过失致死罪,判处4年6个月监禁。

  报道称,同案中时任台铁局综合调度所副处长柳灿煌与综合调度所长吴荣钦则被判无罪。

  根据检方起诉书,“普悠玛”列车的为防止司机超速行驶列车,特别设置了防止超速的远程监视系统(ATP)未启动,因此无法适时进行调度并防止司机员肆意操作ATP;司机员尤振仲疏未遵守行车规范,超速驾驶致生危害行车安全,指控其擅自关闭ATP,并且关闭后未通报、也未重启ATP,并将电门(油门)推至时速140至142公里超速驾驶。

  报道提到,事故发生前7秒,尤振仲在失去ATP自动强制减速及煞车防护的状态下,以远高于该处标志速限75公里的141至142公里超速行驶。

  报道还提到,台铁“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覆,不只震惊岛内,也引发岛内政坛的动荡,时任“交通部长”吴宏谋因此下台;接任部长的林佳龙,在今年4月因花莲“太鲁阁号”出轨事件请辞。

  对于台法院对司机员尤振仲判4年6个月而2官员却无罪,不少岛内网友表示质疑,有网友表示,“太夸张了又是找司机员背锅!”还有网友直呼,“太扯!”↓

  不少网友都对该判决表示质疑,“又是基层背责任”“果然,第一线背锅,高层完美无罪”“真的推给司机”。↓

  有网友直言,“为什么一个政策管理措施疏失!要推给一个什么都不能决定的司机!这台湾真的都不找真理。台湾人民真的要自求多福了!”↓

  另有网友表示, “关司机什么事?这就是台湾的司法公正,笑死全世界”。↓

  更有网友讽刺:千错万错都是司机的错,高官都轻轻抬起,轻轻放下

  民进党当局真的是“好棒棒”。↓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