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于再清向巴赫赠送中国画《赫拉神庙之秋》
2021年10月20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于再清向巴赫赠送中国画作《赫拉神庙之秋》 吴爱华 供图
于再清向巴赫赠送中国画作《赫拉神庙之秋》 吴爱华 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于再清19日在希腊雅典向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赠送了一幅名为《赫拉神庙之秋》的中国画作品,巴赫将这幅作品转赠给坐落于奥林匹亚赫拉神庙附近的国际奥林匹克学院。

  该作品由“为奥运喝彩”艺术写生团团长、著名画家何加林创作。他运用中国画的艺术形态,将传统的东方文化底蕴与西方奥林匹克人文融为一体,呈现出国际间文明交流互鉴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和谐场景。

巴赫将画作转赠给国际奥林匹克学院 吴爱华 供图

  对于《赫拉神庙之秋》的创作理念,何加林介绍说:“我在创作这幅作品的时候,以赭色基调为主,在赫拉神庙遗址的前景的右边画着一株橄榄树,左边画着一株银杏树,一是,这个季节正值深秋,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圣火在这里点燃,北京的银杏树与雅典的橄榄树遥相呼应,以秋红来表达祝福。二是,这里是奥林匹克发祥地,2000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就像秋天一样,正值收获的季节,硕果累累。远处丛林密布,隐喻着奥林匹克运动的无限生机。”

  古希腊赫拉神庙是奥林匹亚遗址中现存最古老的建筑,建于公元前600年左右,里面供奉着女神赫拉像,是希腊最早的神庙之一。公元前776年,第一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举行。在高大的石基上,迄今仍残留着几根灰褐色的高大立柱。神庙东面的赫拉祭坛,是现代奥运会圣火燃起的地方。

  “为奥运喝彩”是由国际奥委会授权并主办的文化体育项目,旨在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文化相结合,在2018至2022的5年间宣传推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同时通过奥林匹克的舞台,运用体育文化这一国际性元素的多元表达,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艺术,为优秀的中国艺术家搭建走向世界的平台。(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