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活动启动
2021年10月20日 08:45 来源:中新网海南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省系列活动启动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9日电(记者 黄艺)10月19日下午,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海南省系列活动在海口正式开启。

  今年的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聚焦开局“十四五”,以展示双创服务“六稳”,特别是稳就业为重点,着力对扩大就业空间、发展新模式新业态、双创带动就业、关键领域技术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和创业服务期间展现的双创新亮点进行宣传展示。

  活动涵盖启动仪式、主题分享、圆桌论坛、科技成果展等,线上线下集中同步展示双创典型案例、项目及成果,展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向纵深发展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和新突破。

  此次活动中,海南分会场与郑州主会场、北京会场及全国各分会场通过互联网连线方式同步启动。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韦勇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今年上半年海南省高新技术产业实现营收1524亿元,同比增长35.9%;实现利润总额122.2亿元,同比增长154%。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家,上半年新增189家,逐步形成以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技术服务为重点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科技人才集聚态势加快形成,海南自由贸易港成为了国内外创业者青睐的创新创业的热土。

  海南南海经济技术研究院院长胡卫东进行了《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的双创之路》主题分享;海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式禹开展了《顺应自贸港财富聚集趋势,培育母基金集群,助力创新创业和产业发展》主题分享;开源证券创新投资银行部华南区总经理王伟进行了《北交所设立对海南自贸港科技企业的意义》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开展了以《海南自贸港本土创业发展机遇》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讨论,邀请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创业代表、金融机构等嘉宾共话创新创业新机会。

  科技成果展涵盖了来自各大企业、科研院校等23家企业项目展示,其中不乏环保新能源、生物科技、互联网智能应用等科技创新项目。(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