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冬奥主题动漫《冰雪之约》入围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总决赛
2021年10月20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冬奥主题动漫《冰雪之约》入围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总决赛 新体育网 供图
冬奥主题动漫《冰雪之约》入围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总决赛 新体育网 供图

  中新网北京10月19日电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指导、中国体育报业总社有限公司新体育网制作的冬奥主题动漫《冰雪之约》入围第3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

  冬奥主题动漫《冰雪之约》于2021年正式推出,该系列动漫作品共10集,每集1分钟,以10个冬季项目英雄人物共赴一场冰雪之约为主题,在“二次元”世界中投射出一场激情冰雪、飞扬青春的盛大场景。《冰雪之约》以动漫为载体,将冰雪文化、动漫文化与中国文化深度融合,用灵动可爱的动物形象和写实风格的动画场景,使观众能够在观看过程中产生想象关联和情感共鸣,进一步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发展,普及冬季项目知识,科学指导大众更好地欣赏冰雪运动、参与冰雪项目,向世界展示北京冬奥的热情与魅力。

  此前,冬奥主题动漫《冰雪之约》在第17届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暨第39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北京站)“电视节目和新媒体”单元评选中脱颖而出,被推荐至全球总决赛。最终评选结果将于11月中旬揭晓。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由中国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出品,中国体育报业总社制作的纪录片《冰雪之约》获第34届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纪录短片单元金花环奖。(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