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首单平价蔬菜零售保险获得赔付
2021年10月20日 15:30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0日消息(记者 王小畅)18日,澄迈首单平价蔬菜零售保险赔付仪式在金江中心市场举行,澄迈县菜篮子公司13天获赔4119.08元。

  据了解,平价蔬菜零售保险是一种财政补贴的政策性保险,由省县两级财政补贴80%保费,投保人零售者自缴保费比例仅为20%,同时实行按月承保按月理赔,零售商户只要按照不高于政府倡议的价格销售,就可以按照每斤不超过0.5元的差额得到赔付,且次月即可拿到赔付款。

  平价蔬菜零售保险作为打通平价蔬菜保供惠民“最后一公里”堵点开发的创新型险种,是提高平价蔬菜销量市场份额占比的重要手段。此次获赔保单为澄迈县菜篮子公司就平价蔬菜销售向人保公司投保,保险期间为9月17日至9月30日共13天,澄迈县菜篮子公司自付1135.5元,蔬菜零售保险赔付最高0.5元/斤,共计赔付资金4119.08元。截至目前,澄迈县共签约平价蔬菜零售保险14单,保费19.73万元。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