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澄迈举办家风教育班 “一把手”配偶集中接受廉政教育
2021年10月21日 15:44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1日消息 (记者 王小畅 通讯员 徐红豆)20日,澄迈县纪委监委联合澄迈县委组织部和澄迈县委党校举办了一期特殊的廉政教育活动——“廉内助”家风教育专题班,全县各镇各单位党政“一把手”配偶及成年子女参观基地展览、参加专题授课。

  据了解,这是澄迈首次举办家风教育班,旨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执行纪律,努力成为清廉自贸港建设的“领头雁”和“廉内助”。

  在澄迈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先后参观了2021年全省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集中观看《慎始方能善终》《利剑高悬警钟长鸣之二 沉沦》等警示教育片。

  参观人员表示,一件件案例触目惊心、震撼心灵,作为领导干部家属,将主动担当起家庭“纪委书记”的角色,充分发挥家庭监督的作用,时常督促自己的配偶和父母,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家庭真正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

参观现场。通讯员 邱世全 摄
参观现场。通讯员 邱世全 摄

  当天下午,海南省委党校教授王白娇围绕“修身齐家 建设廉洁家庭”,从正党风必须廉家风,好家风助力好作风,严以修身、以正治家,廉洁家庭传世长等四个方面为领导干部家属进行授课。

  据悉,澄迈县纪委监委把开展家风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抓手,注重将廉洁文化与家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家庭中开展家庭助廉教育,用清廉家风涵养党风政风。

  “我们把‘关键少数’的家属列入教育的对象,就是要引导领导干部及其家属增强纪律意识、树立良好家风、发挥表率作用,以好家风助力清廉自贸港建设。”澄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