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举办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信息化工地观摩会
2021年10月22日 07:35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1日消息(记者 梁振文 文/图)10月19日,由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和儋州市人民政府支持指导,儋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海南万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儋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暨信息化工地”观摩会,在海南万泰儋州碧桂园·西部中心项目举行。通过本次观摩会,旨在构建一个更加广泛的交流的平台,推广行业内的优秀管理经验、施工工艺改进,前沿科技应用。

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上,现场演示的内容包含:实名制管理系统、工艺样板展示区、便民服务区、工具化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安全体验区、铝合金模板、内隔墙板及内隔墙管线一体化、定型标准化材料展示区、PC构件、绿化施工—永临结合、全砼外墙及优化、智慧工地十二个方面。

  在分组现场观摩环节,讲解员带领与会代表先后参观了定型化工具、爬架、质量样板、PC构件、结构样板、预制墙板安装样板、VR模拟体验等多个展区,详细介绍了项目的施工工艺亮点,并带领与会代表体验VR虚拟场景模拟。整个观摩会,呈现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符合现代化建筑工地施工管理要求,体现了以人为本,创新进取的发展理念。

观摩会现场
观摩会现场

  据介绍,本次观摩会,建施安责险得到科普,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得到了解。建施安责险是保障施工企业因生产安全事故造成的从业人员人身伤亡赔偿及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赔偿及事故相关的善后处理费用的保险,属于施工企业强制险。为了更好地服务施工企业,做好安全生产管理,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提取保费的15%用于协助企业开展事故预防服务工作,内容包含安全培训和文化建设、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和救援演练、安全生产科技推广应用等。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建施安责险共保体将不断强化事故预防,充分发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安全风控、经济补偿和社会管理功能,有效化解风险,促进安全生产状况持续改善,减少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做出贡献。

与会人员参观项目工地
与会人员参观项目工地

  据介绍,本次建筑行业同行以此次观摩为契机,互相交流探讨,研究总结经验措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提升在质量安全管理上的规范化、标准化施工,促进建设工程领域的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同时,下一步,儋州住建局将加强在建项目隐患的排查力度,确保全市的市政房屋工程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平稳运行,达到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标准化。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