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五指山召开
2021年10月22日 12:03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五指山10月21日电 (记者 谢凯)10月20日至21日,全省创新型县(市)创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五指山市召开。

  会议指出,2018年以来,我省县域创新工作取得了探索性、开创性成效,五指山市获批建设以生态为主题国家级创新型县(市),东方、澄迈和文昌等市县成功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建立起一支稳定的科技特派员队伍,成员数达2235名。

  就如何抓好创新型县(市)下一步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作为县域创新的重大使命,依靠科技创新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实现绿色发展;要找准创新发展的定位,明确创新发展的定位,挖掘潜在资源,精准发力;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汇聚人才资源,加强人才引进和培育;深化科技创新综合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