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一中毕业生韩佳宁成陆军首批女飞行员(图)
2021年10月23日 09:16 来源:海口日报
韩佳宁(受访者供图)
韩佳宁(受访者供图)

  本报10月22日讯 近日,陆军首批10名女飞行学员首次单飞的新闻登上热搜。女飞行员帅气的形象、过硬的素质,赢得了众多网友的称赞。2017年,海口市第一中学的学生韩佳宁成为海南省首位女飞行学员,22岁的她于2021年毕业,加入第77集团军“英雄陆航旅”,正式开始谱写她的“蓝天梦”。

  陆军首批女飞行员的照片发布后,不少网友称赞她们是颜值和实力“齐飞”,其中,韩佳宁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一副坚毅的眼神“刷爆”朋友圈。

  据了解,女飞行学员选拔的条件极其严格,身高必须在165到185厘米之间;体重在标准体重的85%~120%之间;按空军“C”型视力表双眼裸眼视力0.8以上;无色盲、色弱;高考成绩必须高于本省一本分数线等。

  在当年的高考中,韩佳宁取得661分(理工)的成绩,超过A批线100多分,被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飞行与指挥专业录取,由此成为海南历史上首位高中毕业生女飞行学员。

  优异成绩背后是日复一日地坚持不懈。韩佳宁的高三班主任杨琪回忆,她是当时班上抗压能力最强、身体素质过硬的一位学生。在小学五六年级的时候,韩佳宁萌生了当飞行员的想法。为了更接近梦想,她加强身体锻炼,不论是学校的晨练、早操,还是体育课,韩佳宁从来不偷懒。当别的学生因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而放弃锻炼时,她总是咬紧牙关坚持下来。

  韩佳宁不仅学习好,还是班里的团支书,平时主动为老师分忧,热心帮助其他同学。“她兴趣爱好很广泛,尤克里里小吉他、架子鼓、书法等都很在行,钢琴水平还达到了7级。”杨琪说,很少有学生在高三时还能兼顾兴趣爱好,但韩佳宁却做到了,而且做得很好。

  得知韩佳宁上了热搜,杨琪为她感到骄傲和自豪。“空军航空大学和部队严苛的训练,赋予了这些女孩不一样的气质。祝愿她未来能在蓝天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保卫国家而不懈努力。”杨琪开心地说道。  (王灵灵)

编辑:凌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