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迁徙放牧节重返西班牙马德里 数千只绵羊挤爆市区
2021年10月25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4日,几千只羊进入了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的街道,准备参加一年一度的“迁徙放牧节”。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4日,几千只羊进入了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的街道,准备参加一年一度的“迁徙放牧节”。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因新冠疫情而于2020年被取消的年度传统西班牙“迁徙放牧节”重返首都马德里,街道上再次充满了羊群和“叮叮当当”的声响。

  据报道,这项始于1994年的年度活动允许牧民捍卫他们的权利,使用传统路线将羊从西班牙北部赶到更南端的牧场过冬放牧。在几个世纪前,牧民和羊儿使用这条路线时穿越的是安静乡村,但这个村子至今已成为了一座繁忙的城市。

  羊群会戴着铃铛,沿街发出响亮声音,许多民众特地前来观看此番景象。39岁的冈萨雷斯说,“这真是太奇妙了。我每年都来,今年是我第一次带着孩子来,所以这很了不起。”

当地时间2021年10月24日,几千只羊进入了西班牙马德里市中心的街道。

  颈部佩戴着铃铛的羊儿在一片叮当声中,浩浩荡荡在大街上走着。身着传统服装的牧羊人则随着民俗音乐和舞蹈陪伴着羊群。看惯了城市街道上交通拥堵的孩子,都对近距离接触这些动物感到稀奇。

  “我们有时还可以触摸它们,”八岁的伊格莱西亚斯与父亲和六岁的妹妹诺亚一起前来观看迁徙放牧活动。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