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海南移动5G智慧海油项目斩获“绽放杯”一等奖
2021年10月26日 09:37 来源:中新网海南
“5G海陆一体化”特色组网架构的中海油的海上平台。海南移动供图
“5G海陆一体化”特色组网架构的中海油的海上平台。海南移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5日电(吴一锋 秦开涛 赵斌) 近日,在以“5G慧能源 数智创动能”为主题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决赛上,海南移动联合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等申报的《中国海油5G智慧海油》项目脱颖而出,力获“5G智慧能源赛道”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该项目采用“5G海陆一体化”特色组网架构,随着高带宽、低时延、广连接5G专网的落地,在中海油的海上平台、陆地接收站以及下游化工厂等区域,5G+应急指挥车、5G+智能艇、5G+激光甲烷遥测、5G+监控和移动终端智能巡检等5G智能化应用已随处可见,在海洋环境监测、平台入侵防护、海上应急救援、油田安全生产、现场作业管控、作业人员管理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5G+智慧海油系统,充分发挥海油的海洋区位优势,依靠新型基础设施带动海洋产业发展,促进海洋水文气象、航道信息、数据服务等,促进渔业、游艇娱乐等行业发展,实现对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有效支撑,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促进中国“双碳”目标达成,为世界各国展示“5G数字海油应用”示范样本。(完)

编辑:叶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