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2.5万元现金在海口动车站遗失 两位七旬老人慌了……
2021年10月26日 14:56 来源: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0月26日消息(记者 王燕珍 通讯员 陈丽)近日,从浙江到海南过冬的两位七旬老人,在海口美兰站乘坐动车时,因一时疏忽将装有2.5万元现金的拉杆箱不慎遗失,幸好有海口铁警暖心相助,很快便将行李物归原主。

老人领回丢失的财物。海口铁警提供图片
老人领回丢失的财物。海口铁警提供图片

  据介绍,10月25日,丁先生(78岁,浙江省义乌市人)夫妇俩乘坐飞机到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共随身携带了7件行李物品,当两位老人在美兰动车站通过安检后,清点行李发现少了一个拉杆箱,而这个箱子内装有2.5万元现金和治疗疾病的药品,两位老人瞬间急得不知所措,马上到美兰站公安执勤室报警求助。接警后,民警一边安抚两位老人情绪,一边详细询问老人的行走路线和拉杆箱特征,但因为两位老人已经70多岁高龄,并不记得自己的行走路线,也不确定行李箱是何时不见的。

老人领回丢失的财物。海口铁警提供图片
老人领回丢失的财物。海口铁警提供图片

  经过一番沟通,民警得知两位老人是刚下飞机准备坐动车去万宁,凭借工作经验,民警大致推测出老人的行走路线,立即飞奔前往美兰机场连接美兰站的通道查找,果然在通道中的行李手推车上发现一个无人认领的拉杆箱,外观与老人描述一致。经核实,该拉杆箱正是老人所遗失的,箱内装有的2.5万元现金和老人的药品、衣物等均完好无误。拉杆箱失而复得,丁老先生激动得握紧民警双手连连道谢。随后,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还主动帮老人拿行李并护送其上车,分别时,老人再次对民警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海口铁警温馨提示:旅客朋友乘车出行时,最好不要携带大量现金,且一定要看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如发现物品不慎遗失,请及时拨打12306铁路客服电话做好登记或者联系工作人员求助。

编辑:叶霖嘉